瑞文标准推理测验 SPM

        瑞文标准推理测验一共由60题组成,分为5组,每组12题,ABCD五组的题目难度逐步增加,每组内部题目也是由易到难排列,题目所用解题思路基本一致,而各组之间则有差异。

  SPM施测无严格时限,一般可用40分钟左右完成,答对题目的总分转化为百分等级。1985年,我国学者张厚粲等人对该测验进行了修订,建立了中国常模。张厚粲教授修订的中国版本分半信度达到0.95,间隔15和30天的在测信度分别为0.82和0.79;与韦氏言语智商、操作智商、总智商的相关分别为0.54、0.70、0.71;与高考语文成绩、数学成绩、总分的相关分别为0.29、0.54、0.45,具有一定的信度和效度。

  瑞文标准推理测验可以用于智力诊断和人才的选拔与培养、进行各类比较研究,特别是作跨文化研究,正常人、聋哑者和智力迟钝者之间的比较研究.。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瑞文高级推理测验 A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