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断言:当代青少年不如上一代聪明

    伦敦皇家大学的研究者请8001314岁的孩子,参加了一系列旨在评估他们对抽象科学概念,如体积、密度、数量、和重量的理解能力测试。其结果与 1976年与此相似的测试结果相比较。在被称为摇摆试验的测试中,只有十分之一以上的人达到了需要“高水平思维”的最高级,远远低于1976年四分之一的结果。

  

  在第二个评估数学思维能力的测试中,1976年有五分之一的孩子达到了高级,而最近的调查数据却只有二十分之一。

  

  不过,研究发现,两代青少年的平均成绩却相似。

  

  领导此次研究的迈克尔·Shayar教授说:“摇摆试验根本不需要任何科学知识。它的目的是看人们是如何处理复杂的信息,并根据自己的需要把信息分类。”

  

他相信,脑力的衰退是在过去十至十五年内发生的,可能是因为国家课程的目标在于训练孩子们考试的能力,以及孩子们休闲活动的改变,如打电脑游戏和看电视的时间过长而产生的后果。
上一篇:亚洲人最聪明吗?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