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BOOK OF PSYCHOEDUCATIONAL ASSESSMENT

HANDBOOK OF PSYCHOEDUCATIONAL ASSESSMENT

 HANDBOOK OF PSYCHOEDUCATIONAL ASSESSMENT
作者:Jac J. W. Andrews, Donald H. Saklofske, Henry L. Janzen, Gary Phye
ISBN-10: 0120585707
ISBN-13: 978-0120585700
出版商: Academic Press
出版日期:2001年3月15日
页数: 512页

 

本文简介:
教育学和心理学专家在儿童能力、成就和行为的评估中需要一个参考标准,本书正是为他们提供的操作性指导。
本书的大部分编写者都参与了常用测验的开发和发展过程。本书提供了常用测验的信效度、施测、计分和解释,以及当这些测验应用于特殊群体时是如何不同于其它测验的,并且它们是如何相互补充的。
本书的第一部分聚焦于能力评估,以及整套智力测验完整版和简易版的使用方法。
第二部分探讨了成就问题,以及心理学家与教育者商讨时所扮演的额外角色。
第三部分涵盖了行为评估,并特别探讨了“什么测验最适于评估特殊行为问题,如ADHD、焦虑、抑郁”。
最后一部分在澄清了个人背景和个体评估灵敏度的重要性,讨论了跨文化评估、神经心理学评估,和动态评估对有效设计评估过程和实施干预的作用。

本书特色:

  1. 涵盖了大部分常用的和最新的评估工具。
  2. 描述了每个测验的实质、范围、信度和效度。
  3. 讨论了测验的施测、计分和解释。
  4. 提供了已测群体反应模式的实证结果。
  5. 包括了关于“对特殊群体使用特定测验的效用”的个案研究。
  6. 阐述了测量工具的新近发展和特点。

参见:
http://www.elsevier.com/wps/find/bookdescription.cws_home/679237/description#descrip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