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tials of Psychological Testing

Essentials of Psychological Testing

 Essentials of Psychological Testing
作者:Susana Urbina
ISBN-10: 0471419788
ISBN-13: 978-0471419785
出版商: Wiley
出版日期:2004年7月26日
页数: 336页

 

本书简介:
本书是关于心理测验学关键概念的杰出著作。
本书回顾了心理测验学的基本原理,补充了理解和评估测验所需的信息,并向读者介绍了当今这个领域主要涉及的工作。本书以一种有吸引力并且易接受的方式,向读者深入介绍了最新的心理测验学。
作为《Essentials of Behavioral Science》系列丛书的一部分,本书是非常切合心理测验学概念和技术的一个概览,这些概念和技术是实践的必备基础。每一章都突出了关键概念、核心知识点,和一些补充的阐述材料,同时提供的自测题目可帮助你判断和加强你对知识的掌握。
本书的开篇回顾了心理测验的基础、历史发展、以及他们的使用,本书还介绍了在测验中经常使用到的统计方法、分数解释的参考理论、信度、效度、和测验项目的斟酌,以及测验选择的指导方针、施测、计分、和测验结果报告。不管是对以上事物全新的方向性指导,还是对那些已有知识的更新补充,或是有经验的临床学家的参考工具,本书都是这个不断发展领域的宝贵基础资源。

参见:
http://www.amazon.com/Essentials-Psychological-Testing-Susana-Urbina/dp/047141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