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宏生 教授

车宏生 教授  车宏生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前任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社会心理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管理科学部评审委员。

  1982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毕业,进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攻读研究生,师从心理所所长徐联仓教授,从事管理心理学研究。毕业后留中国科学院心理所工作,历任实习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曾任科研处副处长、处长、副所长。2000年调入北京师范大学任心理学系主任,以及心理学院院长的职务。

  在近二十年应用心理学人事选拔领域的研究和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大量的研究成果。目前,主要工作是融合心理测量理论和测评工作经验,培养人事测评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的实践工作者,以科学的方法和技术提高人事测评和选拔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推进了心理测量在管理实践中的应用,为各级各类组织的人力资源开发和应用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作为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车教授领导委员会为发展和规范中国心理测量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不遗余力。


上一篇:陈海平 博士   下一篇:许燕 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