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更合理

 

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第四版》对量表的整体结构进行改变。由于在修订过程中结合了认知发展、智力评估与认知加工的最新研究成果,WISC-Ⅳ比它的先前版本更能反映当代科学的最新发展。它的计分方式的改进使得智力测验的结果可以更细化地分类,使教育工作者及临床工作者可以更便捷地判断出被试在特定认知功能方面的优势或劣势.

结构更合理

  • 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第四版》不仅结构上有很大的调整,在分测验的变动上,也是历次修订中变化幅度最大的。
  • 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的第一次修订,只是修改了部分题目,分测验的数目没有变化,最终形成了WISC-R
  • 第二次修订只增加了一个新的分测验,最终形成了WISC-III
  • 第三次修订则结合了当代认知发展、智力评估和神经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删去三个旧测验,增加五个新测验,进一步增强了对流体推理、工作记忆和加工速度的测量。最终形成了《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