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韦克斯勒智力量表系列 发展过程
  WISC–IV   (2003) WAIS-IV    (2008)
WAIS–III (1997) WISC–III   (1991) WPPSI–III  (2002)
WAIS–R   (1981) WISC–R   (1974) WPPSI–R  (1989)
WAIS      (1955) WISC      (1949) WPPSI     (1967)
Wechsler–Bellevue I  (1939) Wechsler Bellevue–Form II  (1946)

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第四版》在其第三版的基础上做了重要的改进。这次修订使近十几年的研究结果和《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第三版》成功结合。

与前几个版本相比,WISC-Ⅳ首次对量表的结构、内容作了大幅度调整,不仅更新了常模、增加了部分新的分测验,而且改进了设计理念,改进了记分方法,使得测验的结果更有助于专业工作者做出更准确的解释和临床判断。

WISC-Ⅳ之前的所有版本(WISC、WISC-R、WISC-Ⅲ)都是两因素结构,即:智力由言语和操作两个主要因素构成,因此整个量表分为言语量表和操作量表两大部分。在WISC-Ⅳ中,量表结构变为“四指数”结构,即言语理解指数、知觉推理指数、工作记忆指数和加工速度指数,同时导出总智商(Full IQ),以更全评估儿童的智力及认知结构。

韦氏儿童智力量表®-第四版》能使您更有力的运用您的经验、技术和诊断并结合测验结果,来确定关键所在。目前已有28种语言的韦氏智力量表,并在8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用,如: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瑞士、瑞典、荷兰、希腊、日本、韩国等。